随心而往……

【奥特兄弟】加班不如跳舞

推荐bgm :

《walking in the sun》defrix remix,等到佐菲展示的时候再放

前面就随便放点广场舞神曲吧。。



(1)

光之国最近不知道什么时候流行开了跳舞,按照他们所说,这样做也是有益健康嘛,毕竟总比老是坐在办公室好几个小时要强好多吧

佐菲表示“你直接说你不愿意加班不就行了吗?”

所以每天晚上你都可以看到一大堆的奥一起相聚在广场上,集体跟磕了药一样,跳着相同的步伐,放着那种edm特别高的音乐,所有奥就一起跟着这样快节奏的歌曲中享受着不加班的快乐

佐菲是被他的兄弟们给强制拉过来的,他们是实在看不下去自己的哥哥每天从早上到晚上做在凳子上就不起身,本身腰就不好,还一直坐,对身体就更不好了,绝对不是他们不想加班而已

“泰罗”佐菲拍了拍比他高一个个头的泰罗

“嗯?怎么了佐菲哥”

“我们真的要跟着他们一起跳吗?”佐菲默默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不远处疯狂的人群

“嗯嗯”泰罗点了点头“感觉好有趣我们去看看呗,佐菲哥”

“可是。。”

“反正也没事”赛文附和道“这么好的晚上,倒不如出来活动活动”

“可你的报告。。”佐菲问道

“这不是出来找灵感了吗?”赛文接着说到“没灵感你让我写报告还不如让我跳火花塔去呢”

“好吧”

“走吧”从后面钻出来的曼一把推着佐菲朝那边走了过去“再不去他们都要结束了”

“诶!你别推我啊!”佐菲脚刹不住“我自己能走啊!”

“啊!二哥你耍赖!”几个刚反应过来的奥连忙跑了过去“等等我们啊!”



(2)

其他奥已经步入状态,完全融入音乐里面,忘我的舞着,踏着欢快的步伐,相比起其他人,站在最佳位置的奥特六兄弟就显得比较尴尬了。。

“哥。。”身体此时僵硬,四肢难以动弹的泰罗,尴尬的站在中间,看着四周狂欢的人,他开口道“我们站在这里真的好吗?”

佐菲立刻摇了摇头,从他满脸皱纹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来,他已经尴尬的不得了

“要不。。我们出去?”赛文提议道

“同意!”奥特六兄弟第一次意见统一

站在距离外围最近的艾斯率先迈出步子,侧过身子,试着从旁边的奥身边绕过去

“哥?行不行”身旁的泰罗问道

“嘘!”艾斯将食指比到嘴唇上“没看见我在找突破口吗?”

“别找了”身后的杰克出声了

“???”

杰克故作思考道“他们接下来就会朝着边跳过来了”

“哈?不可能吧——”赛文的话还没说完,人流突然朝中间袭来

“艹艹艹!!”几个奥就被这样做成了肉夹馍

“泰罗你别挤啊!朝那边滚”

“我这边有人 滚不开”

“啊!谁靠着我胸口”

“不行不行!喘不上气了!”

人群散去,几个奥狼狈不堪,佐菲的披风还好,依旧在肩上挂着,生无可恋的曼的披风掉了左肩膀,埋在曼胸肌里的赛文掉了右肩膀,艾斯的披风不见了,泰罗的头被披风裹住了

“哥!哥!”泰罗吱哇乱叫到“谁把灯关了,我看不见了!救我啊!”

艾斯一把扯下了泰罗头上的披风,还撕裂了几块,然后搭在自己胳膊上

泰罗觉得自己的头在刚刚一刻都要被扯掉了,他难以置信的摸了摸自己的头,搓了搓角

“所以。。”泰罗问道“我们应该怎么办啊?”

“没办法。。只好跳了”艾斯摊了摊手

“那也没办法了”

杰克也表示无奈,看着前面的奥,学着也跳了起来

“诶。。没办法啊没办法”集体叹了口气



(3)

其实本来跳舞这件事是个很简单的事,对于奥特六兄弟,考验动作灵敏,身体协调能力,节奏感什么的,那都是不在话下,反而还更显得轻松

但是后来。。他们想错了

靠!没想到自己会在某一天输给了跳舞

音乐节奏很快,而且人也很多,基本上好多都已经是跳了好多天了,对动作可以说是熟练程度直接拉满,一踩一踏,每个起跳,基本上都是踩着点的,甚至都不需要看也不需要听,就知道要做什么动作

“既然这样,他们为啥不到中间啊?”

简单,拐角才是他们最想跳的地方,起码不会像这样。。

站在中间的奥特兄弟们,尴尬至极,不仅仅舞步不会跳,基本的节奏也摸不清楚

“靠!这啥歌啊?”赛文快速朝右跳到“一会快一会慢的?”

“三哥你走快点啊!这边人已经过来了啊!”泰罗推着赛文,朝左边走

“你别推我啊,我这边也有人啊!”

两个人就被夹在中间动都不敢动。。

杰克看着前面的人学着跳,起初还好,后面他就发现不对劲了,因为当所有人往前跳的时候他在往左边跳。。

“啊啊!四哥你踩着我的脚了啊!”泰罗大叫到

认真学习的杰克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踩了泰罗不止一下。。

“哥啊!你还没学会怎么就出师了啊啊!!呜啊!我的jio啊!”泰罗抱着他的杰克嚎啕大哭到

“你他妈看清楚我是你二哥!”曼一脸嫌弃的抓起泰罗的角就朝外掰扯着

“你这怎么嚎的这么像赛文??”佐菲补刀道

赛文“????”



(4)

赛文和杰克是怎么也想不到,两个人有一天会一起对跳

“来!第一排向后转!”音响里响起说话声

“后转干嘛啊?”赛文抹了抹额头上的汗,他看向四周,内心疑惑到。。

等到他再一次转回来时

“嗨!赛文哥”杰克堆着笑脸,站到赛文跟前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我擦!!!”赛文二话没说,对准杰克的脸就是一拳

“呜呜哥你打我干嘛啊?”

“你欠打!”赛文吼道“你突然转过来干嘛!”

“他们说的啊,又不能怪我”杰克揉了揉被捣肿的脸“是他们说让我们转过来的”

“靠啊!这又要搞啥啊?”赛文觉得脑子嗡嗡的

“好了接下来”音响里面又一次说到“我们跳一个双人步伐”

“哈??!——”赛文震惊的下巴差点都合不住,他看着面前似笑非笑的杰克,咽了咽口水。。

双人步伐很简单,先是向左走,在拉起手后互相转圈,再就是向右走,然后拍手。。

赛文抱着手臂,侧着脸,没好气的说到“先说好啊,你可别给我耍啥把戏”

“哎呀知道啦知道啦”杰克催促到,再听到音乐后,杰克拉上赛文的手

“嘶——你干嘛?”赛文不耐烦的试图挣脱,他甩着手臂,小声骂到“放开我!”

“咱俩是舞伴啊赛文哥”

“谁要和你做舞伴!!”

说罢,杰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拉着赛文就在那边随着音乐跳了起来

“赛文哥,朝左走”

“我知道!”赛文一边跳着一边甩了甩自己的手臂,但就是挣脱不出来

两个人跳的很起劲,杰克依旧是满脸笑容,赛文一脸不好惹的样子,就和不愿出嫁的少女一样,还以为被谁欺负了

在转完圈后,每个人都在拍手,诶,杰克和赛文这边发生了意外,原因是杰克在转弯圈后

“啪——”清脆的一声巴掌,赛文老老实实的接住了

“你干嘛??”赛文的怒气直线上升,他吼道“打我干嘛?啊?”

“没有没有赛文哥”杰克摆手道

“是动作,动作”

“有拍脸的动作?”

“有啊!”杰克嘲笑道“赛文哥你不会刚刚没听吧”

“我听了!你别胡说!”

赛文瞪了眼杰克,然后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脸,不情愿的拉上杰克的手,又合着音乐跳了起来,

到拍手的时候,杰克又很自然的给了赛文一巴掌

“嘶——”赛文连忙松开杰克紧紧握住自己的手“你不知道下手轻点的?啊?”

“这啥舞步啊?还带扇脸的”赛文表示不理解,他抱怨道

“哎呀,没事啦赛文哥,各有特色嘛”杰克笑了笑

赛文看着杰克瞬间变化的表情,表示深刻的怀疑,不止一次,这老小子准没啥好事,赛文表示提防这些,他看向四周的人

等到扇脸那个动作时,赛文及时抓住杰克的手

“别的人是拍手”赛文一脸的怨气“怎么就你扇脸?”

杰克吐了吐舌,低声说到“不给你拳头都算好的了,赛文哥”



(5)

“艾斯。。”佐菲看着自己的舞伴由曼变成艾斯,表示疑惑“你为啥不和泰罗跳了?”

“他嫌我跳的不好呗”艾斯的嗓门很大,深怕某个人听不见“那我能咋办?”

和曼对跳的泰罗,默默攥紧了拳头

“明明是艾斯哥哥你不会跳!”泰罗回骂到“还说我?”

“你是不是皮痒了?”艾斯歪过头怒视一脸不服气的泰罗“谁一直踩我的脚,还把我撞到?谁啊?啊?是猪吗?”

“那艾斯哥哥就是在和猪对跳!”泰罗坚定回应道

“你他妈再说一遍!!!”艾斯暴起青筋,直接亮出断头刀,要不是有佐菲拦着,下一秒,泰罗的头就得飞出去

“好了好了”佐菲冷汗直冒“别吵了,我们接着跳吧”

艾斯怒气冲冲的扭过头去,接着跳了起来

大概十分钟后,艾斯说他不想跳了

“那我们休息去?”佐菲指了指不远处的椅子

“就站在这吧”艾斯擦了擦汗说到“我没力气走到那边去”

“那我去买水”佐菲温柔的说到

“行”

佐菲走后,艾斯觉得无聊,眼神四处乱晃,爆炸型的音乐就在自己耳边回响,艾斯是想安静也安静不下来,艾斯暴躁的捂住耳朵嚷了一句“真吵”

艾斯不自觉的看向远处的泰罗

和曼对跳的他依旧是满脸笑容,和自己不一样,他似乎对刚刚的争吵早都忘得一干二净,不像艾斯,满脑子还是泰罗刚刚的贱样子

“我回来了”佐菲挥了挥手,手里拿着两瓶矿泉水

“给你”佐菲将右手的水递了出去

艾斯没有回头,依旧朝着泰罗的方向看去

“嗯?”佐菲看了看艾斯发呆的眼神,在他眼前晃了晃“艾斯?”

“啊?啊?”艾斯回过神来

“你咋了?喊你你也不答应”

“没什么”艾斯的一起放缓了些

“给,你的水”

“谢谢”艾斯接过水后,拧开瓶盖,咕嘟直接猛的灌了一大口,咽下去后,他依旧看着泰罗

“嗯?”佐菲擦了擦嘴角的水后,走到艾斯旁边“在看泰罗跳舞?”

“哈??”艾斯眼神快速躲闪,又喝了一口水“我才没有呢,我干嘛要看那个小混蛋跳舞”

“那你为什么要一直看那边啊?”佐菲无奈笑到

“没什么”

“好吧”

沉默了一会后,佐菲捏了捏手中的水瓶“你为啥不和泰罗跳了?”

“他一直踩我”艾斯也捏起瓶子“而且还指指点点的”

“这样啊”

“那你觉得泰罗跳的怎么样?”

艾斯沉默了,他喝了一口水,抿着嘴,手指在瓶口摩挲着

“我反正觉得他跳的比我们都好”佐菲说到“你也是艾斯”

“我??”

“对啊,起码,相比起我们,你算是唯一一个能跟得上泰罗舞步的”

艾斯还是没有说话,空气中响着按压塑料的声音,艾斯微张着嘴“佐菲哥哥。。我”

“艾斯!”曼喘着气,朝佐菲和艾斯这边走了过来

“我说你俩去哪了?怎么在这啊?”

“怎么了?”

“泰罗在找你呢”曼指了指身后可怜巴巴的泰罗“快去吧”

“哈?我才不——”艾斯刚想说,佐菲拍了下艾斯的肩膀

“你再不去,你二哥和我可有意见了啊”

“可是。。”艾斯哼唧着,他看了看远处的泰罗,他可怜的都快要掉眼泪了

“好吧”艾斯无奈的只好回去了,一见到艾斯走过来后,泰罗二话没说直接抱住猛亲了几口,艾斯还不忘嫌弃的推了推他

“哈哈,年轻就是好”佐菲笑到,然后将自己手里的水递给了曼

“刚刚辛苦了哈”

曼接过佐菲的水后喝了一口后,润了润,将水还给了佐菲

“还接着跳吗?”佐菲问道

“看来你已经喜欢上了啊”

“何乐而不为呢?”


(6)

单人舞solo时间,终于摆脱双人舞的奥特兄弟们一身轻松,一般单人舞就是自己点歌,到前面领舞去跳,后面的人跟着一起狂欢就好,每个人都不知道等会会跳啥什么,可能是惊喜也可能是惊吓。。

“不知道等会跳啥?”泰罗活动着身子,甩了甩手臂,转了转腰,抬了抬腿

“看他们谁上吧”赛文转着手腕说道

然后透过人群缝隙,他们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的,是两个人

完了,不对劲了。。

奥特六兄弟内心纷纷开始感到不安

果不其然,那两个人上去又是对跳

“这和双人舞有啥区别啊?!”奥特六兄弟还是没能逃过双人舞的迫害

而且有个比较麻烦的地方,那就是

音乐节奏太快啦啊啊!

艹啊,那领舞的腿都绕到一起去了,看都看不清楚,咋跳啊

尤其是对于站在中间的奥特六兄弟们,四周都是人群,如同盆地一样视角360度全方位遮挡,只能变扭的看着前面的人怎么跳

“靠靠靠!”赛文觉得自己的腿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一会子转身,一会子下蹲,还要往前踢,还要往后退

“这又是啥舞步啊?”赛文的声音混杂着音乐,听着特别模糊

“各有特色啊赛文哥”杰克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去你那边去!”赛文嚎叫到“你没看见踩着我了吗?”

在一段的踢踏后,几个人渐渐摸清了套路,他们也能熟练的跟上领舞的步伐,跳了起来

“也不算太难嘛”泰罗说到,然而他把话说早了

踢踏后面是更恐怖的——转圈!

一会跳着往左转,一会跳着往右转

为什么说他恐怖呢?来,接着往下看

曼和佐菲相对起其他兄弟来说,学的还是比较慢,其他人都已经学会踢踏的时候,他们还在摸索中,其他人学会踢踏了,他们还在摸索过程中,但是最后可喜可贺的是,他们还是学会了,但是在旋转舞步开始十秒前。。

佐菲和曼尴尬的如同萌新一般看着周围开始如陀螺般旋转的人,自己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跳了

还好步子和刚刚的踢踏没多大区别,还能跟的上,到了转圈后

“阿这”佐菲看了看如同浪潮般袭来的旋转人群

“你朝左转,我往右转!”佐菲一遍跳着,一边对着身旁的曼吼道

曼点头示意,然后就行动了起来

在转圈的同时,佐菲朝左迈开步子移动着,很完美的旋转,佐菲接连转了好几个后,还自信满满觉得自己和他们一样很容易就学会

“哈哈,这不是很简——”佐菲自信没多久,他就和曼面对面撞到了一起。。没想错,就是面对面,两个人的脸贴在一起的那种

“。。。。”佐菲和曼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计时器狂响

杰克和赛文撇过头的同时不忘捂住艾斯和泰罗的眼灯

“画面太美,不敢看。。”


(7)

接下来是佐菲的个人solo时间,

没错,他去领舞了

“想不到大哥还可以领舞啊”赛文欣慰到

“不知道等会佐菲哥会放什么曲子呢?”

“等着吧”

音响里响起了舒缓的音乐,而且还是属于那种几万年前的老歌,全场都呆住了

“靠,不愧是佐菲哥哥”其他兄弟集体扶额头

舒缓也好,起码步伐慢而且也容易好学,过一会,一半的人就都会跳了,但是这种不跳也不刺激的舞步却很无聊,于是好多人在跳舞的时候不忘打起哈欠,然后跳着这慢比乌龟,和空气对打的舞姿

“这个舞好无聊啊”泰罗抱怨道

除佐菲外的其他哥哥点了点头

他们都看向站在最前面沉浸于音乐的佐菲,表示无奈

音乐结束,和往常一样,人们也不晒甩手臂了 甚至看起了光屏

“结束了吧?”

“人群还没散, 再等会吧”

“而且佐菲哥哥也还没下来呢”艾斯指着前面低着头的佐菲,缓和的音乐结束了,但是佐菲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正所谓欲扬先抑,没有一段宁静,何来暴风雨的猛烈。。

没错,佐菲要放大招了

“佐菲哥不走吗?”泰罗准备上去,去喊佐菲时

音响突然想起速度飞快的dj型音乐,引的人群一阵欢呼(配合bgm效果更好)

“!!!”泰罗又被吓到,他跑到赛文身后“佐菲哥哥这是要干嘛啊?”

“不。。不知道啊”

如同解除了尘封许久的封印,佐菲的灵魂被点燃,步伐快速移动着,伸缩自如,速度快到只留下残影,无论是向左还是向右,都和刚刚那个佐菲完全不一样了。

“等等等等!”泰罗瞬间觉得自己啥都不是了“这步子是啥啊?为啥这么难学啊!”

“我也不知道啊”艾斯回答道“你迈错脚了!!”

“赛文哥你朝那边走啊!”杰克被迫挤到音响旁边,这对他绝对是不一般的冲击

“靠靠靠!谁拉着我啊!”

“你往那边跳啊!”

“啊啊啊泰罗你他妈看着点啊!又踩着我了!”

“救命啊!我被缠住了”

狂欢中的人群里,哀怨的声音此起彼伏,但是站在最前面的佐菲丝毫不知情。。。

长达五分钟的音乐结束后,他们承认这是他们跳的最开心的一天,每个人挥汗如雨,他们激动的鼓着掌,有的人甚至气都差点上不来,但他们依旧会很开心

“看来我的目的达到了”佐菲满意的点了点头

本身跳舞这件事自己也是不反对的,而且能够在忙碌的生活里面找到解压的方法 ,也是件好事,快乐到极致才是解压的目的啊,所以就要跳的尽兴

“我可真——”佐菲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股很强大的力量一脚踹翻

被披风缠在一起 裹成粽子的奥特兄弟眼神中满是杀气,他们仅露出来的手,有的拿着头镖,其他两个是光轮,恶狠狠的说道

“大哥你他妈玩的挺六啊!”赛文喘着气说到

“我没想到你还留着一手啊?”曼不想再多说什么,只想给对方一个光轮

“哥我谢谢你啊”杰克露出了危险的微笑

“佐菲哥我很疑惑我上次跳舞为啥你不来?”泰罗很想知道为什么

“唔呜呜”被埋在披风的艾斯被迫禁言,只能蹬着自己唯一露出来的腿,表示不满

“这跳舞多是一件美事啊”

——————end



评论(12)
热度(2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艝寂靖朝詺海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