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往……

【70/泰罗泰迦】我和我的父亲


赛罗和赛文

(1)

赛罗和赛文, 这一对在光之国家喻户晓的父子,要说他们俩为啥老是能够在不拌嘴的时候拌嘴,简单就俩字——傲娇

“老爹。。”赛罗肘着额头“咱俩到底谁是爹谁是儿子”

“你这不是说的废话吗?”赛文不耐烦的抖了抖自己手中的报纸“我不是你爹谁是你爹?”

“那你说”赛罗表示不服气“我小时候是谁照顾谁??”

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呢,这还得从赛罗的小时候讲起

作为赛文的儿子,赛罗可以说是完全继承了他老爹的优秀基因,打架直接要你命。。也有可能自己不要命,一手头镖打到底,能不跟你逼逼绝不和你逼逼,装逼之number one ,头号吸粉人物。。。简直和赛文一模一样,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但是在赛罗小的时候,可以说是在完全不明白自己的父亲是谁的情况下这样过来的

不是说不知道父亲是谁。。。而是不知道谁到底是父亲

赛文照顾儿子的事情是被大家一起吐槽过的,赛文记得,自己当时坐在中间,四周的奥都在看着自己,大气都不敢出,巨大的压力朝着自己身上袭来

对于照顾赛罗这件事情,赛文的原则就是——散养型

“养不死就行。。剩下的就靠他自己了”

“不带你这样的!!!!”佐菲暴怒“这是养儿子 不是养花!!!”

好歹养花也得需要照顾,也得需要浇水啊,更不用说儿子啊

“看来。。”赛罗看着远处的火花塔感叹道“我长大也是不容易啊”

不过也确实是这样,赛罗记得,自己快赶上当爹的那几件事。。。

那个时候赛罗刚开始上学 ,赛文学着其他父亲,接送赛罗上下学,每天将赛罗送到学校后,自己转身又泡在办公室一泡就是一天。。

“赛文。。”佐菲杀气腾腾的看向赛文“你需要加班吗?”

“不需要”

“我需要你和我抢业绩吗?”

“我又没这样说”

“那请你下班好吗?”

“不好,我要加班”赛文看着光屏,漫不经心回答道

佐菲瞬间暴起青筋,然后一把扯下衣架上的披风 扔到赛文脸上

“加个毛的班!!——”佐菲指着趴在门口玻璃上留着两行鼻涕外加两行泪水,可怜巴巴的望着赛文背着书包的赛罗

“你儿子已经在门口趴了七个小时了!!!你忍心吗??啊??” 

“赶紧滚滚滚”佐菲推着赛文将他赶了出去

赛罗明白了。。自己可能不是亲儿子,工作才是。。

“爸爸。。”赛罗抬起自己的小脑袋

“怎么了?”

“要不我改名吧”

“改名?”赛文疑惑问道

“那叫什么名字呀??”

“叫绿萝。。”




(2)

赛文,一个优秀的恒星观测员,每天的事情就是热衷于绘制星图,简直可以到了入迷的地步,任何纸张都逃不过他的画笔。。包括赛罗的作业

“老爹”赛罗抱着作业本跑到赛文的房间

“怎么了?这么慌张”赛文一手比这圆规,问道

“那个。。”赛罗支吾道“老师说作业要家长签字”

“哦。。”赛文漫不经心回答道

“你放那就好”赛文指了指桌面上

赛罗顿了顿,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本子,又看了看忙碌的赛文,疑惑的手还是将本子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关上门悄然离去

国语老师的大危机,当老师翻开赛罗的作业本

“???”疑惑写满整个脸

“好家伙。。这是交错本子了还是写错作业了?”

老师无从下手,一个打约号的地方都没有,他合上了本子,揉了揉太阳穴

第二天,老师很将赛罗叫到了办公室

“说说吧”老师翻开赛罗的作业本

“我布置的是什么?”

“作。。作文”

“那好。。来来来”老师让赛罗凑了过来,赛罗看着自己的本子

“卧槽。。”没想到自己的作业反而把自己吓了一跳,赛罗看到了,密密麻麻的字上画着几颗标准的星球。。黑的红的,蓝的,混在一起

“你告诉我这也是作业??”

赛罗点了点头

“那你说,我是什么老师??”

“国。。国语”赛罗小声回答道

“那你给我交星图??你觉得我能看懂吗?啊??”国语老师第一次感到崩溃

赛罗的这份作业,物理老师和国语老师看完后双双陷入了沉默

靠,这比给你出行星轨迹图问你其他星球的政治体系还他妈离谱



泰罗和泰迦




(3)

要问继赛罗和赛文,排名第二的父子是,没错泰迦和泰罗,作为光之国太子和太孙的级别,他们俩的事情那也是属于人人皆知的程度,而且干的还不少,但是这些事情大概可以简单分成两类,泰罗干下的和泰罗带泰迦干的

泰迦记得,自己小时候也和赛罗一样,分不清到底谁是父亲谁是儿子。。

泰迦喜欢买零食,平常自己在放学的时候总是会去买点零食

泰迦以为自己的零花钱够自己买一天的零食,但是最近他发现了。。

自己买零食的钱。。远远超过自己的预算,而且零食也时不时消失

“嗯?奇怪了”泰迦翻了翻自己的书包,数了数

果冻少了两块,一包饼干也没了,还少了一瓶汽水

泰迦翻了翻,始终没见到那几包零食的踪影

“我都差点怀疑我的书包里面真长书虫了”泰迦哭笑不得

起初零食消失的还很少,泰迦也没有在意,但是后来 没想到自己的零食大批大批的不翼而飞,自己都还没有享受呢,零食就消失了,不行!!!

泰迦想着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要找到偷零食的坏蛋,所以他在买好零食后,就将它放到沙发上

自己躲到沙发后面,等待着小偷行动

“这次。。绝对要抓住你”泰迦的眼灯亮了好几个度,仔细盯着,眼睛连眨都不带眨的

不过还是有效的,泰迦在等到天黑,等到自己快要睡着的时候

“嗯?”他看到了,一个黑影,看上去还有点熟悉,虽说视野比较黑,而且对方好像用什么东西遮住了脸,但是泰迦看的清楚,他在沙发周围徘徊,也时不时看向四周 在确定四周没人之后,那个人将罪恶得手伸向了沙发上的书包

“抓到啦!!!!!”泰迦一个起跳,死死抱着对方的腿,甩都甩不下来

“爸爸!爸爸”泰迦朝着泰罗的房门大喊道“有人偷我的零食”

泰罗的房门紧紧关闭着

“???”泰迦没有撒手,但是对方挣脱的力度远远大于自己,那个人见状快要挣脱开泰迦

“!!!”泰迦慌了神,照着自己抱着的腿就是一口

“啊啊啊”

“把我的零食还给我!!”泰迦鼓起自己的小脸“爸爸有人偷我的零食!!”

在泰迦还在拼搏的时候,那个人开了口。。

“泰迦你先把我放开,我再帮你找啊!!!”


(4)

泰迦小时候有一个很不理解的地方,那就是

自己和泰罗在一起走的时候,除了伯伯们,其他熟人见到泰罗都会亲切的称呼他为“泰迦他爸”

但是泰迦明白,自己的父亲泰罗也算是有很大名气的,也不至于和自己一样被叫做泰罗的儿子一样,被大家叫做泰迦他爸

“爸爸”

“怎么了泰迦?”泰罗弯下身子,温柔的问道

“为什么其他叔叔不叫你的名字为什么要叫成泰迦的爸爸呀?”

“哈哈,傻孩子”泰罗摸了摸泰迦的小脑袋,解释道“那是因为你就是爸爸的荣耀啊”

“爸爸因为有了泰迦,作为你的父亲,自然也是很自豪的啊”

“真的吗?”

“真的”

泰迦露出一个阳光的微笑“嗯好”

“泰迦是爸爸的骄傲!!”

泰迦记住了,虽说这样叫不太好,就和自己被叫做泰罗的儿子,他现在明白了,父亲以他为荣,他也以父亲为榜样,被别人这样称呼更是有种自豪感

“爸爸!”

“嗯?”

“那我也是泰罗奥特曼的儿子!我也很骄傲!”泰迦轻轻吻了下泰罗的侧脸

“哈哈我的泰迦懂事了”

泰罗没搞清自己到底是教育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原因是这件事

有次泰罗带着泰迦去见奥父奥母,毕竟自己也好久没有见到父亲和母亲了,这次可以带着泰迦去看看他们

“去了以后要和爷爷奶奶好好打招呼哟”泰罗牵着泰迦的手,一遍又一遍强调到

“嗯嗯!好哒!”

“父亲!母亲!我回来了”泰罗推开房门朝着里面喊到

“回来了啊,泰罗”奥父奥母同时回答道

“嗯嗯,这会我把泰迦也领回来了”泰罗把泰迦往前面推了推

“泰迦。。”泰罗小声说到

“快,叫爷爷奶奶好”

泰迦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憋足一口气大声喊到

“泰罗他爸好!泰罗他妈好!”


————end

评论(21)
热度(4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艝寂靖朝詺海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