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往……

【伽小】这一次不会松开了

之前的官方迷惑操作给我整不会了

这篇鸽了挺久的,原因是最近一直生病,还要高考复习,时间很紧

这篇文章基于原作,应该没有太多的ooc吧(心虚)

有什么错误还请指出,谢谢各位了

蹭了太久的饭了,第一次在这个圈子里做饭




伽罗出发了。。星星球球长派给他的任务,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任务,他走的那天,天气很晴朗,他在门口和大家告别

“伽罗!到了那边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开心拍了拍伽罗的肩膀“有时间记得给我们发消息呀!”

“我会的”伽罗点了点头

“伽罗,这个送给你”花心将开心挤到了另一边,将手中的纸递给了伽罗

“嗯?送给我?”伽罗有点疑惑

“对”花心点了点头

伽罗收下后,将他打开,“这。。这个是。。”他的面部表情抽了抽,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这熟悉的面庞。。。

“没错!这就是本主角的海报!”花心自豪地搂上伽罗的肩膀“你到了那边,如果想本主角了,你可以看看他。。或者我不介意把这个送给我那边的影迷的”说罢,花心就情不自禁大笑起来(全员倒)

“呃。。我。。我会的”伽罗勉强微笑到,大家都笑了

伽罗笑着看向一个方向,然后他收起了微笑,反倒带了几分担忧

沙发上坐着玩魔方的那个男孩,是他始终放不下的

“小心超人,我。。”伽罗低着头,嘴边的话又憋了回去

“我知道”小心面无表情道“注意安全,快去快回”说完,便离开了房间,诺大的房间只留下了伽罗和刚刚的话语,还有无尽的惆怅

“小心超人。。。”伽罗叹了口气,但是他还是微笑着看着沙发上坐着的小心

“好了,你们不要缠着伽罗了,别耽误了行程”宅博士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柔,他端着杯子走了过来,摸了摸开心的脑袋

“嗯。。那我走了”伽罗看了最后一眼小心,一瞬间的沉思,似乎两个人已经确定彼此的内心,伽罗带上墨镜

“等等!”甜美的女声从身后传来“吃点东西再走吧”

是甜心超人,她一脸微笑的走了过来,手里端着盘子,盘子上是一坨还在蠕动的黑色黏状物。。“刚好我做了新甜品,伽罗你要不要试试。。”

等甜心再次看向门口,刚刚热闹的几个人,瞬间消失。。

“你们就这么不喜欢吃我做的菜吗!!!!!!!!哼╯^╰”甜心赌气大喊

“阿嚏”

听到声音的甜心眼神突然散发光芒,看向身后 是小心超人,他还在玩着魔方,丝毫没有意识到暴风雨的来临

“小心超人!”甜心兴奋的端着盘子走到小心面前

“嗯?”

“你要不要试试我的新甜品啊”甜心满怀期待

小心看着盘子中的“食物”,冒了冷汗,咽了咽后,瞬移逃走了

等到甜心再次睁眼的时候,自己的眼前又没人了

“小心超人呢???”甜心四处看了看

“诶。。看来小心超人也不喜欢我做的菜。。”

“怎么了,甜心超人??”

听到声音后,甜心又一次来了劲,她扭头一看,原来是刚从擦拭完机车的粗心

“太好了粗心超人!”甜心的眼神里又一次散发光芒“你要不要试一试我做的菜啊”甜心微笑到

“好啊。。”粗心抓起勺子,舀了一勺后放入嘴中,嚼了嚼

“味道怎么样。。”甜心激动到

“我。。。我忘了”粗心的脸色不太好

“忘了什么??”

“我忘了。。。甜心超人煮的菜不。。能。。。吃。。。”说罢,粗心口吐白沫就晕了过去

“粗心超人!”

“粗心超人。。你是我们的英雄”门后面的开心,花心,宅博士流泪到

“别想跑”不知什么时候,冒着黑烟的甜心瞬移到了门口,用保护罩捉住了门口三看客

“不要啊——!!!!!”恭喜三人喜提星星球医院一周游



(2)

今天大街上人不多,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今天的天气不错,撒下的阳光很温暖,也很温柔,小心来到了广场,他坐到凳子上,手中的魔方还有最后几下就要恢复,自己没有带其他的,小心将手中的魔方转了几下后,随手放到了旁边。。

还有很长的时间,自己要怎么度过,一时无果,小心颓废的抬起头想看看这片蔚蓝的天空,可。。眼神被什么吸引住了

伽罗的雕像。。这个是在他牺牲那次,人们为了纪念他而修建的小心记得,那天自己哭了很久

小心看着面前的雕像,坚定的眼神,锋利的刀刃。。。看着他,小心渐渐的入了迷

“我可能要出去一趟,要很久才能回来。。”临走前伽罗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

“回来。。。”小心呢喃到

他回来了几次呢?自己和伽罗经历了这么多,从他牺牲,再到回到自己身边,回来之后又是失去,反反复复 如同梦境一般,有如同迷宫一般,始终在起点打转

“这次去还会回来吗?伽罗?”



(3)

开心他们发现了异常,在伽罗走后才有的异常

有的时候,小心会在玩魔方的过程中,玩着玩着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然后发起了呆。。他看向门外或者窗外,一看就是十几分钟,又或者是几十分钟,过了一会,才回过神来继续转动着手中的魔方

不仅仅是在这个时候,吃饭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开心时不时会去抢花心碗里的鸡腿,而甜心会给博士夹自己的菜,让他尝尝味道,一旁的宅博士看着自己碗里的饭瑟瑟发抖,而小心显得安静的多,虽说和平时一样,但总感觉他在想着什么,默默咀嚼着,显得漫不经心,也就导致小心总是最后一个吃完的

对此,大哥开心紧急把其他几个人叫到一起,开了个临时会议

“你说。。小心超人最近怎么了呀?”开心一脸担忧到

“谁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又不会读心”花心一脸嫌弃

“可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甜心压低了声音

“好像,小心超人在伽罗走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粗心回想起

“嗯。。。。。等等?!”花心似乎捕捉到了什么“粗心超人你刚刚说伽罗?”

“啊??”粗心沉默了会“我。。我忘了我说什么?”(全员倒)

“对了!之前小心超人也是在伽罗走后就变成这个样子的”开心击了下掌心

“所以,小心超人是在想伽罗吗?”开心站了起来

“也不是不无可能”花心捏着下巴思考道“毕竟上次暗魔那件事,小心可是濒临崩溃的地步”

花心想起当时的小心,眼神中满是愤怒,也有悲伤,更多的是迷茫和自责,还有害怕。。

那个时候,花心感受得到,小心为了家人,为了他心中在意的人,他在全力战斗,用尽自己身体里的每一份力量。。

“为——什——么?!”发自内心的呐喊,小心或许是在问他人,也可能是在问自己。。为什么伽罗回来后就又要离开自己,为什么自己没能好好保护他

“也许,经过一系列事情后,伽罗的离开给小心产生了很大的阴影吧”花心一字一句回答道

几个人很难不认同

“不过伽罗应该很快会回来的,毕竟两周时间也不长”开心笑着摸了摸脑壳

“你确定??”

开心还是把话说早了,两周又两周,伽罗还是没有回来,问球长,球长也是支吾的样子,始终不能给一个确定的答案

“球长,伽罗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这是他们第十几次问球长了。。

“这个。。快了快了,你们再等会,他很快就会回来的”

几个超人从原先的平静变得失落,没有多留,离开了球长府

“球长还是这样说。。。”开心的声音显得很委屈

“他是不是在瞒着我们什么?”甜心接到

“伽罗这么久都没回来。。。”花心超人倚着墙角思考到

“难道说。。。”

“伽罗牺牲——呜呜!!”几个人慌忙捂住粗心的嘴

“呼。。。”花心长舒一口气“粗心超人,不要乱说好不好”

花心看了眼小心,然后凑到粗心耳边悄声说到“伽罗牺牲这个词,小心超人很敏感的,还是别让他听到的好”

“可是小心超人已经听到了啊”粗心指着停下脚步的小心

几个人朝后看,小心停在原地,低着头,手中的魔方捏得嘎吱嘎吱响,小心咬着下嘴唇,浑身颤抖着,他的瞳孔在缩小发颤,呼吸气息很重,他在压制着什么

“小心超人!”几个人连忙跑了过去

“小心超人,你没事吧”

小心没说话

“小心超人,粗心超人开玩笑的,伽罗不会牺牲的!”花心朝着开心示意了下

“嗯对,我们要相信伽罗,他一定会安全回来的!”开心拍了拍小心的肩膀

“谢谢你们”小心低着头说到“你们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走走”

“这。。。”几个人面面相觑,他们眼神交流后,

“那好吧,那你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来”甜心说到

“嗯,我们会在家等你回来的”粗心点了点头

小心没有再说什么,和他们说完后,便转身走了



(4)

最近小心看上去很憔悴,暗色的眼睛下有了深深的黑眼圈,是睡眠不好的象征。。小心睡眠本身很浅,自己很容易被吵醒,再加上伽罗长时间的杳无音讯,一直给予小心压力。。。导致了噩梦的来临

夜晚降临,周围很静,房间里 小心侧身躺着,钟表滴答滴答的走着,窗户外透过一点光亮,路灯也渐渐暗了下去。。小心还是没有睡着

“嗯。。。”小心躺在床上平躺着,浑身冒着虚汗,眼睛似睁,咬着牙齿,手死死抓着被子,噩梦来了,缠绕着他许久的噩梦来了。。。

梦中,他一个人,走在黑色的迷雾中,迷雾散发着的浓浓的血腥味,让小心觉得难受。。觉得压抑。。让他有种无法呼吸的感受。。

“这。。是哪?”小心环顾四周,除了黑暗,还是黑暗,无穷无尽的黑暗,这片虚无中,有人和自己玩躲猫猫,迷雾给这里增添了几份神秘感 还有危险

踏。。踏。。踩水的声音

“谁!——”小心扭头看过去,但是身后依旧没有任何人,只有黑暗和疑云。。

小心不敢逗留,他明白,是有人故意将自己困在这里,有人想和自己玩游戏。。

越走越深,迷雾也越来越浓,看不到一点光亮,如同潜入深水区,随着水压的上升,自己也觉得越来越沉重,每走一步,就要喘好几下。。

再往前面走,意识也会被占据,越来越模糊,压抑的力量困着自己太久了,小心想要后退,但是他看到了——蓝色火焰!

“真的是。。伽罗吗?”小心的瞳孔不停的颤抖着,他伸手试图去摸,但火焰突然在自己眼前消失了

“伽罗!!!你要去哪??!”小心不顾危险,连忙冲了进去,不想在看到回忆的悲剧,那场战斗,那场爆炸,那次离开,不想再一次上演,拨开遮挡住自己的迷雾 ,蓝色火焰越来越清晰。。渐渐的,它化作一个人影

“伽罗!!”视线被迷雾挡着,看不清楚,但小心感受到 这个熟悉的气息 是伽罗!伽罗他。。回来了吗?

“伽罗!”

来不及了。。小心只好整个人扑了过去,抓住了伽罗的手,跪倒在伽罗身后

熟悉的温度,触感,还有莫名的安心,都暗示着这就是伽罗,但。。又不一样

“小心超人。。。”伽罗没有回头,语气冰冷,将周围的气氛降到了冰点,一切都安静了起来

“伽罗。。你怎么在这?”小心超人起身看着伽罗“你任务结束了吗?”

“我任务结束了和你有关系吗?”伽罗还是没有回头,语气平稳地说出了这句话,他的侧脸透露出丝丝冷漠,他的眼神犀利,冷酷,蓝色的眼眸没有任何光芒,只是看着前方

“伽罗。。。你怎么了?”小心不安的问道

“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你和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没有。。任何关系”小心的瞳孔颤抖地厉害,他的全身也在发抖,伽罗的话犹如刀子一般一次又一次刺中自己,之前的回忆,也随之破裂,留下的,只有沉沙和虚无,不管是战友,伙伴,还是更深层次的。。都一笔勾销了“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该说的我都说了,我该走了”伽罗甩了甩手,戴上墨镜“首先。。你能松开我的手吗?”

小心顿住了。。自己仿佛已经不会思考了,拉着伽罗的那只手也在放开了,真的放开了,手臂无力的垂了下去,小心低着头,没有说什么,伽罗也没说什么,随后消失在了迷雾中

冰冷的液体从自己脸上滑落,这不仅仅有对一切无力的挽留,更有对过去的遗忘。。

“!!!!!”小心从床上坐了起来,喘着粗气,浑身冒着冷汗,浸透了衣服

缓过神后,才意识到刚刚是个梦,自己还是睡不着,睡着后就会被梦所操控,两头矛盾,小心选择乘着月色出去散散心



(5)

“将军。。。”站在窗户边上的小小怪朝着旁边的人问道

“好机会”大大怪笑了笑“小心超人睡不着出来了,趁着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干掉小心超人”

“小小怪,知道该怎么做了吧”大大怪露出了一个很自信的笑容

“知道!”小小怪做个一个军礼“给小心超人唱安眠曲哄他睡觉”ヾ(´∀`。ヾ)

“笨蛋!!!”大大怪给了小小怪一拳“我们应该找怪兽解决他!!”大大怪坏笑到“然后再给他唱安眠曲”

(小小怪倒)

“小小怪,打电话给怪兽,让他们到广场去围堵小心超人”

“是!”



(6)

月光很淡,正是深夜,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但安静之中也有不安静的存在

“哼哼哼”芝麻狐坏笑到“小心超人,这下看你往哪跑”

和他们搏斗了一番,小心的体力很快要到达极限,再加上自己的超能力被怪兽后面神秘的仪器所限制,用不了分身和瞬移,一个人对付四五只怪兽很吃力,更何况自己的左腿被惊吓怪砍伤,已经走不成路了

“可恶。。。”小心紧握着双刀,腿上的开口噼里啪啦的闪出电火花,自己周围都是怪兽,腿又受了伤不能行动,小心明白冒然冲上去一定吃亏,他咬了咬牙,单膝跪在原地,始终保持着战斗状态

“哈哈哈哈哈小心超人快不行了,怪兽们一起上!!!”

一声令下,周围的怪兽纷纷朝着小心扑了上了,小心闭上了眼睛,用刀格挡着伤害,等待着攻击的来袭,但是。。。

“????什么人??”被袭击的几个怪兽厉声喊到

等到小心睁开眼,蓝色的身影,身后的火焰,锋利的光刃,是。。伽罗!

“没事吧”伽罗没有回头,变成双刀的手,对着怪兽

“伽罗?!?他他他他。。什么时候来的??”大大怪看着眼前的伽罗一脸震惊,几个怪兽看到伽罗也很震惊,纷纷后退了几步,伽罗二话没说,左手变幻成了激光炮,对准了几个怪兽

“啊啊啊又失败了”

击败怪兽后,伽罗转过身,小心愣住了,眼前的场景有种亦真亦幻的错觉,但腿上时不时的痛感告诉小心这不是梦,伽罗。。真的回来了

“伽罗。。”

“没事吧?”伽罗一脸担忧扶起小心“真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没事”小心淡淡的笑了一下

“那我们回去吧”

小心刚要准备起身

“啊!”腿上的伤突然发作,限制了他的行动,小心摔了下去

“小心超人!!”伽罗连忙扶着小心“怎么了?你受伤了嘛?”

“腿。。。”

伽罗看到了左腿上的伤口,便明白了

“走吧。。我背你回去”



(7)

回到了房间,小心坐在床上,腿上的口子还在闪着火花,还有些隐隐作痛,伽罗在一旁找着医药箱

“你忍一下,我给你包扎”伽罗单膝跪着,给小心抹着药,小心紧紧攥着床单,蓝色的莹莹光辉照亮了整个房间,是那么的温暖,是那么的熟悉

“你。。。”小心沉默了很久,还是开口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不久,我见你房间没人所以就出来找你了,结果就看到了怪兽在包围你”伽罗眼神变得犀利起来,表情严肃道

伽罗将药膏放到一旁,从箱子里取出绷带,细心地帮小心包扎

“。。。。”小心还想说什么,但是难以开口,看着伽罗认真的脸庞,刚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即使在伽罗不在的这几周,自己经历的许多事情,以及那个噩梦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伽罗低着头在包扎着伤口,开口道“任务出了些问题,所以现在才回来,我不想让你担心,所以一直没和你联系”

小心扭过头去,一句话也没有说

“要是知道会出这样的事情的话,我就应该更快回来的”伽罗不甘的说到“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没事”小心安慰道“你能回来就好”

“小心超人。。。”伽罗眼中含着泪,他咬了咬牙,猛的用拳头锤了下床

“伽罗。。。”小心看着伽罗的样子,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他伸出手,想要安慰伽罗,手刚触摸上的一瞬间,伽罗抱住了他

“伽罗。。”小心的手停在空中

“答应我。。。永远不要松开我的手。。好吗?”

小心听到这句话有点迷茫,两个人彼此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整个房间是那么安静,自己对于伽罗来说,伽罗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不可替代的存在,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我在做任务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你说我们两个没有任何关系,还要让我松开你的手”

相似的梦,小心回想着那个梦的情节,但伽罗的声音将自己拉回了现实

“我不知道那个梦是真是假,但那个梦让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你会离开我,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松开我的手,好吗?”

小心欣慰的笑了笑,将手轻放到了伽罗的背上。。。

“这一次。。永远不会松开了”


————end


评论(3)
热度(3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艝寂靖朝詺海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