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往……

【迪杰】已经分不开(1)

猝不及防的更新,这会是个连续的

最近忙完了,终于有时间可以写点了。。

依旧是迪恩视角



说实话,我已经死了, 死得很突然,但又在情理之中。。

 我是在自己被陨石撞击后,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飞船,发生了意外,就这样草率地死了,连个机体都不剩。。

呵,还挺好笑,作为宇宙海盗,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自己和那群宇宙人已经打了好几次交道了,从他们手中死里逃生,没成想自己栽在自己沟里去了。

 说真的,开始有点后悔,毕竟自己还有好多事情还没做,还没有看到自己真正展示身手的时候 ,就突然没了。

而且我还不放心的有很多事情,就比如说那两个蠢蛋,我一想到他们在我死后那种不让人安心的样子,我就头疼,但这不是重点,除了这两个不省心的家伙,最主要,还是放心不下他。

死后的我已经名正言顺地从一个机器人变身成了一个灵魂。

简单来说就是地球人常说的无业游民,现在我也只有这么一个身份了。。

平时忙的不得了,但是现在终于无事一身轻,可以好好欣赏欣赏这片美丽且神秘的地方,领略下他神秘且不可预知的力量。

看得久了,不知道为啥,感叹的也就越来越多了,我开始感叹这片宇宙的浩瀚, 以及他那无限的包容力, 感叹那几个家伙没有让自己瞎操心那么多。。

我同样也会感叹,自己越来越像他了。。。

 他不是别人,他和我不一样,他有身份,有一个响亮的名声——赛尔号的船长,但我更习惯叫他船长先生,也不知道为啥,就是觉得格外的亲切。。

我和罗杰在学校毕业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对方了,虽说都是在宇宙中有目的的漂流,他寻找能源,我寻找他们,但我们没见过对方,我也是听艾里逊他们说过,现在的他 穿着蓝色的披风,带着象征身份的船长帽,脸上的表情少了很多,更多的是威严,和之前的他完全不一样,却又还是那个沉稳又温柔的他

可能都是这样吧,我也一样在当上大将军后,自己的话也少了很多,他们总说我浑身散发着一种不可触及的杀气,眼神中也只是那种冷酷。。。

我想象不到他的模样,但不知道为什么,浅浅意识中,有了雏形。。看上去都还挺威风的。

 我第一次见到他那个模样是在我带领之下强攻赛尔号的时候, 本职原因,所以我不得不那样干,我见到了那个威风的他,有点让我出乎意料,和我想的没有一点偏差,但从脸色,我还能看到点之前的影子,眼睛还是那个透彻的蔚蓝色,只不过犀利了些,我的视线转移到了他的披风,那个蓝色的披风,我的思绪收了回来。。是啊,他已经是赛尔号的船长了。。

可能他也没有注意到是我占领了这里,所以当我出现在他的眼前时,我能从他放大了好几倍的眼神中感受到震惊,这就是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

后来我也就和他简单打个照面,能聊天的机会基本不多,甚至为零,现在好了,自己死了,想说的话也来不及说出口,只能咽回去了。。

我是在我死后的第3天才来到他身边的,做了很多思想斗争,我都感觉自己快要分裂成两个,够吵一辈子的了,简直比活着还受罪。。

自己很想见他,很想见到那个威风凛凛的他 。。

但又害怕,害怕罗杰会忘了我,可能会觉得我死了也不足惜吧。。

啊啊啊啊,好纠结啊!!

内心不断的斗争再斗争,让我都忘记了,自己做事可是一不做二不休,没想到变得和罗杰那样婆婆妈妈,优柔寡断起来了,

啊!好烦!

我颓废地敲了敲脑壳,发出咚咚的声音,自暴自弃起来 。

不行!我可是大将军!我怎么可以想这么多,曾经烧杀抢掠的日子都没有让自己顾虑那么多,就这么一点小事,又怎么会难倒我呢?说走就走!

我顺着星际轨道,一路飘行着,周围的行星自顾自地旋转,完全不用理会我一个灵魂的存在,况且他们又看不到我。

短暂飞行后,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看到了,那个那个银色的飞船,依旧起航。。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比看到海盗飞船还兴奋,远距离观望他,简直是宇宙中的独特存在,我激动地朝那边飞了过去,身体很容易就穿过, 我来到了飞船内部,窗户边是一条走廊,头顶的灯光还在闪烁着,那群赛尔机器人完全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坦然从我的身体中穿过。。

他们互相聊着天,地板踩出特别响的声音,我看了看已经离地的自己,又看了看他们,无奈笑了笑。。

没办法,自己和他们不一样,都是已死之人了。。

我没想到,我还能记得船长室的道路。。在自己将信将疑地走过几个长廊,路过几个岔口后,我难以置信地站在了船长室门口,差点没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哦。。。自己好像已经是个灵魂了。。

哎呀,不管那么多了,我的手穿过了那道门,然后是头 再就是整个身体, 舱门没有因为我的到来而意外打开,这倒让我还挺失落的,刻意强调自己已经死了什么 的真是很让我火大啊 !!

等到我的视线重新清晰后,我见到了他,罗杰依旧穿着他那显眼的蓝色披风,看着屏幕上投放的图片和录像,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我抱起手臂,飘飘然,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他的身边,同他一起看着。。

图片切得很慢,他的眼神一直锁定着屏幕,看不清他披风下的手,似乎在拿着什么东西。。

他变了,他的眼神中多了些许迷茫和不安,脸上写满了疲倦和困意,眼眶也似乎在微微泛中泛红,之前那么清澈的蔚蓝色,现在也变得浑浊了许多,却依旧不失风采。。

但看的我心中很不是滋味,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感受。。我沉默了,我试图伸出手,抚摸他的侧脸,但我的手却径直穿了过去。。

我意识到了,我已经死了。。

“死去的再也回不来了,但是灵魂却在永远受着煎熬。。”这是罗杰常和我说的一句话,之前我还没能体会到他深层的含义,现在,我已经懂得它的韵味了。。。

有一股失落,随后就是冷漠。。。

呵,我轻笑到

笑话,天大的笑话,他可能巴不得我这个海盗死了算了。。

走吧,离开吧。。

可能他已经把我忘了

我自讨没趣的打算离开,如丧门之犬一样落魄,是那么的孤独。。

直到。。

舱门突然被打开了,然后一个人冲了进来

“船长!!!!”


——————未完

评论(19)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艝寂靖朝詺海彻 | Powered by LOFTER